難忘的臭豆腐  李凱翔(576字)

 

  食物是生物自古以來不可或缺的必需品,不論男女老少都必須食用,才能存活。不過食物也有好壞之分,有些食物香氣四溢,一聞到味道就垂涎三尺食指大動;有些食物平淡無味;有些食物的味道十分難聞,令人難以下嚥。每個人的喜好也會因為各種不同的因素而有所不同,而我最喜歡的食物是臭豆腐。

 

  起初,我非常排斥臭豆腐,它的味道有如下雨過後水溝積水的惡臭般,令我退避三舍,使得我對臭豆腐有非常壞的印象。每當媽媽想吃臭豆腐時,都會要我跑腿,而我每次都要忍受嗅覺上的「折磨」,令我痛苦不堪,但是看著媽媽一口接著一口的吃,真的有那麼好吃嗎?讓我也忍不住想吃吃看。

 

  有一次爸爸帶我們去臺南吃臭豆腐,看著大家吃臭豆腐,津津有味的樣子,我忍不住也想吃吃看。我捏著鼻子,夾起一小塊臭豆腐,仔細想想,我是第一次吃臭豆腐呢,我把它放進嘴裡,細細地嚼,外表酥酥脆脆,裡面卻軟嫰多汁,原來是淋在上面的醬汁全被臭豆腐給吸得飽飽的,我驚訝地發現吃完臭豆腐竟然能齒頰留香,再加上清脆爽口的泡菜,簡直是人間極品

 

  食物能夠提供我們身體所需的能量,也能滿足我們味蕾的享受,所以我們不能浪費食物,聽說全世界平均每十秒就有一人餓死,所以我們更應當珍惜食物,尤其不能挑食,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價值,就連臭豆腐也不例外,因為它有植物性乳酸菌,具有很好的調節腸道及健胃功效。讓失們珍惜每一種食物,這也是一種愛地球的表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耀昇 的頭像
    耀昇

    進擊的體育班

    耀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