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炸蝦球  許筠彩(491字)

 

  還記得我第一次吃到媽媽煮的炸蝦球時,它的味道令我回味無窮,它外面的太白粉酥酥脆脆的,讓我不禁一口又一口的吃了起來,很快的盤子裡的炸蝦球一掃而光。於是有一天媽媽正在做晚餐時,我心血來潮,請媽媽教我做炸蝦球,她爽快的答應了。

 

  首先,將蝦子去殼、去腸泥,接著把太白粉以及蛋液混合攪拌,媽媽則在一旁幫我熱油,而我將蝦子裹上太白粉以及蛋液,並小心翼翼的將蝦子放進油鍋裡,在等待的過程中,媽媽說:「為了做出符合大家胃口的菜,雖然使我傷腦筋,但我的廚藝進步了,再看到大家露出滿意的微笑,我覺得很值得。」我心想:媽媽真是辛苦啊!

 

  這時,蝦球的香味撲鼻而來,令我垂涎三尺,口水直流,但得先夾到盤子上,可是我忍不住了,便拿起一顆,手馬上覺得刺刺的,且紅了一片,只好去沖冷水。沖完望見媽媽已將蝦球端上桌,看到一顆顆圓圓的蝦球,我又迫不及待的將它往嘴裡送,香味在舌尖瀰漫著,令我陶醉其中,家人也豎起大拇指,讚不絕口!我覺得好有成就感,此時,是最幸福的時刻。

 

  蝦球外面的太白粉吃起來脆脆的,再加上美味的蝦子,真是天衣無縫搭配。自己親手做的美食裡有著濃濃的成就感,遠超過了那些山珍海味,因此,炸蝦球是我難忘的美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耀昇 的頭像
    耀昇

    進擊的體育班

    耀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